来颗土豆yu

〖苏瓷〗请记住我(2)

*纯属心血来潮的作文

*新手入坑,多多关照(=^ω^=)

*无历史向,无政向,纯苏瓷,私设多多,注意避雷

**可以搭配阅读的歌《下一秒》


“是微风,是心跳,是无可替代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――题记



自那天之后瓷开始不由自主的期待政治课,每次都认真记笔记,考试也毫不意外的是第一,每次课前听到那平稳的脚步声时,瓷都会如期抬头,每一次都会对上那双淡蓝色的眸子


而这时苏都会对瓷微微一笑,然后回归平静,如同被风吹过的湖面泛起阵阵涟漪之后又被鸟儿的叫声抚平


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,但总让人心情愉悦


苏在讲台上认真的讲课,花白的粉笔在黑板上留下清晰的板书,阳光透过窗户轻轻的落在苏微微偏白的发丝上,整个人被笼罩在温暖里


下课了,瓷长舒了一口气


“嘟嘟”包里的手机响了,瓷一看是学校乐队彩排的事情,瓷是乐队的吉他手,便二话不说就走出了教室


瓷走的很快,苏微微抬起眼眸向着少年离开的身影看去


将满溢的情绪收入眼底



到了音乐教室,大家便招呼着瓷,美丽卡带着墨镜坐在键盘前懒懒的开口“怎么才来?”

瓷脱了外套挂在凳子上说“刚刚有课”说完便背起吉他站好位置问主唱法“俄呢?”


法捋了捋栗色的半长卷发说“他啊,应该是被他哥带去训话了一时半会是回不来了,我们先开始吧”说完便示意大家准备好


一曲终,法提出了一些问题,来来回回又彩排了几遍一早上的时间就过去了


彩排完大家都在收拾东西准备去吃饭只有瓷还在练习和弦


法问“瓷,还不走吗?”瓷微微一笑“在待会吧,我还想再练一会,等一下我关门就好”


“那好吧,再见”法一边说一边穿着风衣


“再见”


刚刚还一篇喧闹的音乐教室顿时安静下来


瓷反复的练习着和弦,窗外阳光很好,不知不觉已经下午两点了,虽然没有吃饭但是瓷不是很饿索性就在音乐教室消磨时光吧


手里的吉他看起来有一点旧,但是瓷很喜欢这把吉他,它陪伴了瓷瓷三年,对瓷来说意义重大


瓷将手抚上琴弦,那段烂熟于心的旋律从指尖流淌出来


“请记住我”


“虽然再见必须说”


“请记住我”


“眼泪不要坠落”


“虽然我要离你远去但你住在我心底”


“在每个分离的夜里为你唱一首歌”

瓷坐在窗前,微风拂起瓷的发丝,阳光落在他的身上,窗外的樱花开的正好


这时门外传来平稳的脚步声瓷抬眼看去,和早上一样


是那双淡蓝色的眸子


苏笑了笑说“真巧,瓷同学”瓷愣了一下说“老师…好”


苏慢慢朝瓷走来说“能再唱一遍吗?很好听”说完便俯下身看了看瓷的吉他,瓷微微将身子往后靠了靠,微风徐来,瓷可以闻到苏身上淡淡的洗衣液的味道,微微偏白的头发被风吹起,看起来毛茸茸的


瓷有些不知所措地说“好”说完便又弹吉他起来


悠扬的歌声填满了整个教室


瓷通过余光可以看到苏的嘴角微微上扬,他穿着黑色的风衣和深灰色的衬衣,瓷身后的窗帘被风吹气起


风声,歌声,还有瓷的心跳声


苏突然靠近瓷,问“你可以教我唱这首歌吗”

看着瓷不知所措的表情,苏笑了一下又说“怎么?我可爱的学生不愿意吗”


瓷愣愣的看着苏说“好…好的老师”


又是风,教室再一次被歌声填满,只不过这一次多了一个人,也多了一阵心跳声,窗外的樱花开满枝头,粉里透白,被风吹得落下片片粉黛,有几片很幸运,随着风,飘进了歌声悠扬的教室……



***

欢迎大家捉虫(=^ω^=)

祝大家早安午安晚安Yeah~




评论(2)

热度(32)